close

2月15號的早晨,基隆的雨勢一如以往

原本就預定要回雙溪看家人喝咖啡的,看到這雨陣也不免有點擔心

這次不是搭家人的車回去,是些哩老師開車

雖然我是雙溪人,但我根本就不太會認回家的路(一上車就爆睡

一路上我還挺擔心的,因為雨真的很大

只好有請金大雲出來保祐我們

右上照片應該看得出來雨勢,順路去瑞芳買龍鳳腿墊胃XD

右下是回雙溪的山路,充滿了濃霧

01拷貝 

到雙溪之後先跑回家找阿公阿嬤,本來要直奔去喝咖啡的

先被叫去大眾餐廳吃飯,滿桌的菜幾乎掃光了,我自己都覺得厲害

大眾食記懶的寫 我從小吃到大XD

但剛好讓從沒吃過熱炒的些哩老師一償宿願!

吃飽後一起散步到橋頭的斯陋咖啡

外觀很素雅,跟雙溪的舊式建築風格迴異

加上白色燈箱的斯陋招牌,一眼就能讓人認出來了

右下圖是斯陋咖啡的露天座位!好天氣的話應該挺不賴的

02  

咖啡廳裡的內部裝潢

色調很柔和溫暖,燈光也讓人很舒服

隨處都有可愛的小擺飾 還有我高中看一年的蘭花XD

還可以看到設計師作品的杯子耶!

吧檯區上有插坐,應該可以一邊使用筆電一邊喝咖啡吧?

蛋糕櫃上跟玻璃上也都畫了可愛的塗鴉

廁所前方的書櫃上擺放了漫畫跟書籍,下次回去只好跑去看漫畫了..XD

03

04   05 

看完環境,該來看看餐點跟咖啡了

隨手拍的菜單有點不清楚,就請湊合著看吧

09 

今天我們各自點了法式牛奶咖啡、吉利馬扎羅山、拿鐵和精選綜合

法式跟拿鐵的奶香味真的很充足,怕喝咖啡的人可以喝這個

吉利馬扎羅山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喝綜合的關係

所以覺得味道很淡,但這款沒有咖啡的酸味

我滿喜歡綜合咖啡的!有咖啡的酸味而且很香

喝完也有點回甘,但我沒加糖也沒加奶

06拷貝 

剛剛在大眾吃中餐吃到飽到要吐了

但甜點的胃大該有一百個(誤

該吃的還是要吃!

藍莓馬芬蛋糕:口感偏乾,有點磅蛋糕的口感,裡面有整顆藍莓耶!

香橙奶油蛋糕:我喜歡這款蛋糕,原本以為奶油會很膩口,但發現不會,而且非常清爽

不是一般蛋糕店吃到的那種鮮奶油,這是有點慕絲偏硬的感覺(不會形容T_T

蛋糕體也不是海綿蛋糕那種,是厚實的口感,吃起來有柳橙的香味

小餅乾:好像是招待的?我也忘記了,小餅乾都烤得很好吃,巧克力的餅乾不會很甜

搭配咖啡的話我想吃一百片,哈哈!

圓圓的那個好像是藍莓餅乾 還有一款堅果類的被壓在底下沒拍到

07拷貝 

現烤鬆餅:這個也好吃,很香很鬆軟,稍微冷掉了一樣很鬆軟濕潤

而且因為我太猶豫要吃什麼口味,老闆娘就很佛心的說都給我

奶油因為我太喜歡黑莓醬的味道了根本沒開過

其他人都吃藍莓醬,但我覺得有點甜~

我還很白目用果醬當顏料用叉子畫圖XD

鬆餅是我上次來有看到是燕麥的才想吃的,但今天的不是好可惜><

08拷貝 

今天在斯陋咖啡的氣氛一直很輕鬆愉快

是一間沒有壓力的店,但我想老闆們的壓力應該比較大= P

因為我們好吵,雞哩瓜拉的,但老闆都沒說什麼,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直到最後還是親切的送我們出店門外

 

其實這是我第二次去斯陋了,第一次是他們開幕的第一天12月31號

為了SS4的門票在奮戰的時候,上篇網誌說到把整份餐點扔下就跑掉的咖啡廳…XD

這樣一間咖啡廳開在雙溪這人煙稀少最近才有觀光客的地方

我看到時真的非常意外,想說老闆真是太有勇氣了,為了賺錢而開的話應該不會想選這快接近鳥不生蛋狗不拉屎的地方

希望他能經營的長長久久,這樣我才可以又多了個把朋友們騙回雙溪的好理由!

下次,還一起去陋斯喝咖啡唷:D

 

08-3 

陋斯cafe 新北市雙溪區中正路13號 02-24932119

營業時間:10:00~19:00 (週二公休)

斯陋痞客幫:http://slowcafe.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我愛湯匙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